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天子特區新鮮文~楊丞琳攻蛋秀特技過五關 飛天遁地+潛水底:我腿軟了

高空鋼絲、倒吊、潛水缸,瘦小的楊丞琳不靠替身通通辦到了。23日楊丞琳《為愛啟丞演唱會》在台北小巨蛋開唱,大玩5特技,她自嘲是「過五關」。一開場她就從12層樓高的小巨蛋頂端吊鋼絲從天而降;為台北場練的新招「龍捲風鞦韆」10秒內轉20圈,讓楊丞琳下來後忍不住說:「等下,我腿軟了!」
天子特區0 (12)  


▲楊丞琳潛入一公尺深水缸。

楊丞琳以《仰望》揭開演唱會序幕,從36公尺的小巨蛋頂端降下、演唱《帶我走》時倒吊3公尺、《暗湧》坐在「龍捲風鞦韆」上自轉20圈、昇空3公尺挑戰自彈自唱《曖昧》,最後再潛入1公尺深的水缸。楊丞琳還不停幫自己倒數,「剛剛是第三關了,我今天總共要過五關。」為什麼要把自己變成「特技選手」?或許楊丞琳在唱完《暗湧》時的這段話可以解釋:「剛剛這是『龍捲風鞦韆』,我現在真的好暈,但希望你們會覺得配合《暗湧》這首歌,會很適合、很漂亮。」天子特區0 (11)  
▲楊丞琳「龍捲風鞦韆」挑戰10秒內自體旋轉20圈。
演唱會嘉賓請到蘇打綠青峯,沒想到他唱沒幾句就破音,青峯自嘲說:「這是給你們的驚喜,因為我本人破音的機率非常低,真的沒有別人破得多。」還慫恿楊丞琳:「妳心這麼直、口這麼快,來說說是誰這麼會破音。」楊也配合說:「我心中的確是有些list(名單)。」
青峯著名的「一秒解胸罩」就是當初楊丞琳受訪時爆的料,他站台也不忘開玩笑抱怨:「我的人生就在妳爆料之後毀了,畢竟我個人是走假文青路線,以前人家都不會把我跟這些情慾的事聯想在一起。」還說楊丞琳這晚穿刺刺裝,擺明就是不讓他靠近妳,「為了妳,什麼荊棘我都不怕。」妙語如珠博得滿場笑。
天子特區0 (10)  
▲楊丞琳和青峯互動有趣。
有歡笑,當然也有淚水。楊丞琳出道13年,常在受訪時提起楊媽媽,卻從來沒讓她出現在鏡頭前。演唱會隔天是楊媽媽生日,楊丞琳在台上說:「我要送我媽媽一個禮物,已經想了一個月了,想到都會發抖。」之後下台走到楊媽媽旁邊,輕聲說:「媽咪,我們上台啦!」
楊丞琳說:「除了少數親友,真的很少有人知道,我就是她女兒、她就是楊媽媽。」這次首次讓楊媽媽在鏡頭前曝光,楊丞琳坦言事前很擔心,「我好怕我媽的雙魚座第六感會猜到。」台上楊丞琳與媽媽深情擁抱,並對她說:「因為有妳,我才有動力繼續闖蕩。妳是支撐我的力量,我是楊丞琳,我是妳女兒。」深情告白令人動容。楊媽媽現場還唱了段《新不了情》,超水準演出讓人驚艷。

 cust_serv_tclobby_swf_tc
太陽城log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